2010年10月1日星期五

享受于写作

在我最无助,最难过的时候,它从不吝啬自己的大方来呵护我。在我心中,它是那样的正直及桀士风,它的一切关爱我一一能够感受。也只有我在它的怀里,我才真正打从心底感到安心。

它,无可取代。也是它,才能使我在新的每一天继续勇敢冲刺。每当放牛时分,钟声响起了,我脑海立即会浮出讯号,似提醒着我有事回到它身边的时候了。虽然距离不算遥远,但回想我每一天需要花费不知多少时间等车,搭车在一步一步走向它,或许只是1或2个小时,但对我来说每一躺路途看似短暂但事实却很遥远。而最感到厌烦显为雨季。

当我累了,我不需顾及什么形象而已最舒服姿态躺在它的怀里;当我在现实生活中遇上瓶颈时,只有在它怀里我才会放嚎大哭,因为它能包容我的一切。现实的生活中,太多事与物以不再是我们想象中的天真无邪,我们需要无时无刻备有戒心,以保护自己。但只有独一无二的它最真实,最可靠。对着它,我毫无顾忌放下了所有戒备,而它给我的爱是最无私的。

想起来,它陪伴我度过了十六年来的风风雨雨。每一次的闪电雷雨,它都以自己最坚固的身躯来保护我,不让我受寒;每一个夜里,它都静静地守护在我身边,让一切危险都远离我。同样的,当我需要挑灯夜读时,它也默默地陪着我坚持下去,从不惧怕劳累,也从不发出半点怨言。

有时候,我也会去个短暂旅行而离开它的身边。虽然会偶尔碰见另一个比它外表条件要好的,但它们给我的温暖,终究比不上我心中的它。我已习惯它的一切,它是我心中的气概大男人。在外我会学着独立自主,但无论我会飞得多远,我还是会坚持回到这一个原地,做它怀里的小女人。

这,就是我的家—————我的避风港。只要我累了,受委屈了,难过了,生气了,开心了,它还是会开着它的心扉大门欢迎我回来。我知足了!

没有评论: